人民网>>公益

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宏胜饮料·西安交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4年12月09日13:40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企业名称:杭州宏胜饮料集团

竞选理由:为解决中国食品安全领域高端人才需求问题,向西安交大捐赠1亿元,专项成立西安交通大学食品装备工程与科学学院。

企业介绍

宏胜集团是一家专注于食品饮料行业的全产业链产品及服务提供商,其主营业务包括食品饮料生产、特色食源研究与食品配料研发生产、食品饮料装备制造及工艺创新、产品包装方案设计研发及应用等板块。宏胜集团通过产业战略布局,从特色食源研究、食品配料研发、食品饮料装备、工艺创新、包装方案设计研发及应用等各个环节保证食品的安全生产;更倡导绿色可持续的精益理念,建设循环经济的发展模式,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同时立足食品饮料行业的长远发展,大力支持行业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深化,提高民族食品质量,保证食品安全;不仅致力于贫困助学,更以公益的方式着重行业人才的培养,推动行业变革以及整个行业产业链的提升和完善,创造和谐可持续的行业环境。

2014年,宏胜集团荣获中国民营500强和浙江慈善奖等荣誉称号。

此次捐赠西安交大建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是杭州宏胜饮料集团继2011年捐资7000万元与浙江大学合作设立馥莉食品研究院后,在食品安全领域的又一次重大捐赠项目。学院在国内外率先开设“食品生产过程装备与控制”新专业,创新“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内涵,将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融入食品质量监测与安全监控之中,培养兼具质量监测与控制等知识能力的高端复合型人才。通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等,将传统象牙塔式的高校教育体制转变为与一线产业相结合,搭建食品行业产学研创新联盟平台,打造我国食品行业首屈一指的专业型、实践型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培养兼具专业知识及实践创新能力的领导型高端人才,培养带动国内食品行业发展和引领食品行业变革的,引领中国食品行业“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伟大变革。

同时,借助西安交大的科研平台,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让大家吃上安全可靠食物,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才参加到中国食品安全事业中来,“制定出行业新标准,培养更多的食品安全领域一流人才,切实保障 ‘舌尖上的安全’;也感染更多的人去主动承担改造社会的责任,使公益成为一种共同的生活态度,使公益成为新的社会价值取向。

同时,在贫困助学方面,六年来,宏胜集团设立的基金会已经投入163万,帮助了294名贫困大学新生,其中浙江大学230人,浙江工业大学64人,并给他们中的优秀者提供奖学金。同时,六年共接收了109名基金受助学生来企业实习,为受助学生提供在杭州宏胜饮料集团及分公司实习锻炼的机会。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