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中国人寿·国寿慈善基金会

2014年12月09日15:30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企业名称: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为了更专业和可持续地开展公益事业,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捐资5000万元人民币发起国寿慈善基金会,基金会于2007年6月16日正式成立,为国内金融业成立的第一个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

企业介绍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注册资本282.65亿元人民币。作为《财富》世界500强和世界品牌500强企业——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的核心成员,公司以悠久的历史、雄厚的实力、专业领先的竞争优势及世界知名的品牌赢得了社会最广泛客户的信赖,始终占据国内保险市场领导者的地位,被誉为中国保险业的“中流砥柱”。

秉承“以人为本、关爱生命、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的公司使命,中国人寿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作为自己的核心价值观,追求企业与社会共生共荣,和谐发展,努力通过各种方式回馈社会,坚持不懈地参与助学、扶贫、急难救助、环境保护等公益事业。

为了更专业和可持续地开展公益事业,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捐资5000万元人民币发起国寿慈善基金会,基金会于2007年6月16日正式成立,为国内金融业成立的第一个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宗旨为“支持公益慈善事业,促进社会和谐与发展”。资助范围包括:开展济困、扶贫、赈灾、助残等慈善救助活动,帮助社会弱势群体改善生存条件,提高发展能力;资助和奖励在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弘扬美好社会风尚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机构;资助环境保护和教育事业的发展。

2010年3月,经民政部批准,国寿慈善基金会正式更名为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

(责编:张文婷、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