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阿里巴巴集团

2014年12月09日16:05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企业名称:阿里巴巴集团

竞选理由:阿里巴巴集团致力成为一家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企业。秉承“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宗旨,该集团致力于改变小企业与创业者旧有的营商方式,并从中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产品及服务选择。除此之外,该集团积极参与可持续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对线下和线上的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公司介绍:

阿里巴巴业务覆盖零售、批发贸易和云计算等,其旗下的各网上及移动商务平台在创造就业、提供商业机会以及丰富数以百万计消费者的生活方面发挥着领导作用。在淘宝网成立之初,创始人马云制定淘宝网第一个短期目标时,就选择了“五年内实现百万就业”。今年九月,阿里赴美上市,一夜之间也成就了无数阿里员工成为百万富翁。

对社会责任的担当不仅表现在创造就业、造福员工方面,还表现在回馈社会上。2012年,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致力于开展提高公众环保意识、协助弱势人士发展潜能等不同范畴的公益活动。

今年7月,威马逊台风对广东、广西和海南三省居民造成巨大损失。阿里前后共捐资2000万元进行支援救灾。在投入自有资金外,阿里还启动淘宝的平台力量,联合媒体和公益机构启动中国第一次社会化的互联网爱心众筹。八月,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阿里巴巴直接向云南省民政厅交付500万元救灾款,随后淘宝公益基金追加100万元人道救助款。此外,震后不到14小时,淘宝网紧急上线了爱心募捐平台“救在第一刻”募集善款。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