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12月09日16:13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企业名称: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绍:

“企业具有越强的社会责任感,则竞争力就会越强,竞争力并不是说把别人的企业打垮,而是带动其他的企业一同去发展,把企业中的技术保持在世界领先的地位,而不是国内领先地位。作为全球最大的空调企业,格力电器必须承担起带领行业发展、改善人类生活环境的重任,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的话最好地诠释格力将“推动行业发展、社会进步作为自己使命”的理念。

格力电器不仅仅只是在经营业绩上遥遥领先,在环保、纳税等方面也已经成为行业表率,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了样本。

“作为全球最大的空调企业,格力电器必须承担起带领行业发展、改善人类生活环境的重任,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在此信念之下,格力电器不断通过产品制造改变人们的生活,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倡导节能环保。

从2011年开始,格力电器在全国范围内投资设立了再生资源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并通过技术设备对其进行环保处理再利用。

“我们现在有5个再生资源公司的建设,完全是不赚钱的,但是我们希望通过我们这样的一个投入,来改变现在我们的环境变化。”董明珠表示,“一个可持续发展在我理解变成一个良性循环的状态里面去才是可持续发展。”

对利润的追逐是商业精神的基本特征。急功近利,缺乏战略眼光,几乎成为中国制造企业的通病。在推进可持续发展,许多企业有影响业绩、成本高等各种各样的担忧,格力电器的样本证明,推动节能环保、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非但不与企业利益冲突,相反是相互促进的关系。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