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美的集团

2014年12月09日16:18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企业名称:美的集团

企业介绍

美的集团4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积极担当社会责任,行善遍及教育、医疗、文体、民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诸多领域。2013年美的集团获广东省扶贫济困“红棉杯”金奖、佛山公益联盟颁发“传媒推崇爱心企业奖”。

“爱心有多大,影响就有多大。” 美的集团一直情系广东扶贫开发事业,勇于担当,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奉献爱心、回报社会,自觉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美的集团连续第五年捐赠1000万元支持北滘镇的慈善事业。此次善款主要围绕扶贫、助困、幼教、社会公益建设等方面开展慈善济困和福利民生工作。

自2011年以来,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广东省内慈善事业上累计捐赠善款9715万元,辐射佛山、顺德、北滘、英德、连南等地区。爱心善款主要用于敬老、扶贫、助困、助教、建设移民新村等各项社会公益事业,所有善款使用规范,受赠单位和部门责任清晰,执行到位,善款得到了很好的使用,发挥了积极的社会效应。

2013年4月20日8点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美的集团紧急决定向川雅安地震灾区现金捐款1000万元。并在公司大楼组织了支援雅安抗震救灾募捐的活动,员工自发前往活动现场进行捐助。

美的集团为切实推进美的“最佳雇主”品牌建设,完善集团福利体系,2006年开始设立“美的集团扶助基金”,在职员工(员工的配偶、负面和子女),遇重大疾病或突发意外事故,可申请美的集团扶助基金。实行专户管理、专款专用,每年年终基金监事会向理事会报告基金的收支情况。

美的集团确定每年12月22日为“扶助基金日”。并为扩大帮扶范围惠及更多员工,对扶助基金管理办法相关条款进行修订。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