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龙湖地产·500万龙湖年货温暖万家

2014年12月09日17:01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企业名称:龙湖地产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龙湖坚持以优秀企业公民角色自觉承担社会责任,长期致力于住房保障、扶贫救灾、生态环保、公民教育、就业促进、和谐社区等公益事业。

企业介绍:

龙湖地产1993年创建于重庆,发展于全国,是一家专注产品和服务品质的专业地产公司,业务涉及地产开发、商业运营和物业服务三大领域。2009年,龙湖地产有限公司(股份代码:960)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截至目前,集团拥有雇员10000余人,业务遍布中国西部、环渤海、长三角、华南和华中23个城市,累计已开发项目超过100个。

集团先后获得“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十强”、“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等国家和行业组织权威认证,并于2012、2013年入选“福布斯亚太区最佳上市公司50强”。

集团于2013年3月14日正式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作为中国第二家房地产公司加入全球契约,龙湖地产积极推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与良好的企业公民意识。

 龙湖注重业务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龙湖物业于2010年即获评全国物业管理高科技低碳节能示范企业。公司反对各种形式的腐败行为。不仅在员工准则中针对廉洁公正提出了明确要求,亦建立了严格、透明的廉洁举报机制。

而人文和社会关怀层面,公司的社会公益投入截至目前已逾3亿元,仅2002年以来,有记录的捐赠次数超过100次。

从2010年“500万龙湖年货温暖万家”行动首次起航,该慈善活动已经成为龙湖地产每年的“必修课”。从最初的单纯为孤寡老人送去慰问金、年货,到2011年的实行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计划,到2012年的“雨露助残阳光暖心”,为留守儿童修建留守儿童关爱中心,再到2013年的建设乡村旅游示范村等活动,从源头上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解决这些贫困人的困难。

在龙湖启动500万龙湖年货以来,也带动社会的捐赠1000多万元。

另外,从2012年开始,龙湖地产便捐赠300万元用于留守儿童关爱计划系列活动,其中200万用于留守儿童关爱中心的建设,分别选址酉阳和潼南。酉阳留守儿童关爱中心从选址、设计规划图、招标建筑工程队到建成历时两年时间,最终这一重大项目终于阶段性完成。

2013年4月21日,龙湖地产有限公司(港交所股份代号:960)于四川芦山地震发生24小时内宣布启动“善聚芦山”赈灾行动,决定向地震灾区捐赠500万元人民币,用于紧急救灾和灾后重建,公司将成立专案小组落实捐赠和后续行动。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