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北汽集团·儿童大病救助爱心专项基金

2014年12月09日17:09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企业名称: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竞选理由:北汽集团特携下属成员企业在北京市慈善协会设立了包括"北汽 ·儿童大病救助爱心专项基金"、以及“太阳花”系列公益基金,涉及社会服务、兴学助教、扶危济贫、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以企业实际行动履行企业公民义务,践行社会责任承诺。

企业介绍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汽集团”),成立于1958年,是中国主要的汽车集团之一,目前已发展成为涵盖整车研发与制造、通用航空产业、汽车零部件制造、汽车服务贸易、投融资等业务的国有大型汽车企业集团。2013年,北汽集团销售汽车216.4万辆,营业收入2663.8亿元。

经过50多年的发展,北汽集团已拥有“北京”、“绅宝”、“昌河”、“福田”等自主品牌,先后引进“现代”、“梅赛德斯-奔驰”、“铃木”等国际品牌,汽车整车产品覆盖轿车、越野车、商用车和新能源汽车各个门类。

北汽集团以北京为中心,建立了分布全国十余省市的八大乘用车、九大商用车生产基地,并在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建立了整车工厂。

北汽集团连续两年名列美国《财富》杂志全球企业500强,2014年位列第248位。北汽集团秉承“行有道?达天下”的品牌理念,走规模化、高端化、服务化、国际化、低碳化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努力建设制造服务型企业和创新型企业,把北汽集团打造成为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为追求幸福出行与高效运输的人们提供科技、安全、品质、环保的全方位解决方案,成为高品质美好出行生活的引领者。

北汽集团成立的以“太阳花”为名的系列公益基金,涉及社会服务、兴学助教、扶危济贫、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以企业实际行动履行企业公民义务,践行社会责任承诺。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