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15岁少年不堪压力逃学出走半月 两天粒米未进(图)

杨建林 储建辉

2014年12月10日10:10    来源:西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5岁少年不堪压力逃学出走半月 两天粒米未进(图)

  12月8日19时许,唐某的父母急匆匆赶到凤县公安局黄牛铺派出所,看到逃学离家出走已“失踪”半月之久的儿子安然无恙。不由得眼泪夺眶而出。

  当天早9时许,黄牛铺派出所接到草凉驿村一热心村民电话称:一少年在村子游荡。接报后,教导员王巍立即率民警陈家辉、协警王辛驾车出发。

  找到这名少年,发现少年蓬头垢面,神色恍惚,体质虚弱。再三询问,少年沉默不语。便决定接回派出所。

  到所里后,王教导员先安排炊事员做了热腾腾的臊子面,吃饱饭后,少年才言语道:“我已经二天没有吃东西了”,在民警的循循善诱下,少年才敞开心扉,告诉警察叔叔他名叫唐某,现年15岁,是汉中市勉县某中学初三学生,因学习压力大、家中期望高导致产生了厌学情绪,于半月前离家出走。

  由凤县向宝鸡方向走时由于体力不支,走到草凉驿村打算休息,唐某出走时身上仅带200余元现金,民警发现唐某时,唐某已身无分文,两天来粒米未进,早已饥肠辘辘。

  民警在了解到唐某的真实情况后,便立即电话联系当地派出所告知情况,当地派出所联系到了唐某的父母,告诉他们孩子现在已被凤县黄牛铺派出所民警妥善安置,请他们放心。

  唐某父母在电话里激动得连声感谢民警,他深切地对民警说“要不是警察救助孩子,后果难以想象!”(通讯员 杨建林 储建辉)

(责编:闫璐、王静)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