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全国各地志愿者欢聚羊城(图)

2014年12月10日15:18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摄影:陈志强

会议现场 摄影:陈志强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12月的广州下着小雨,空气湿润清新,没有一丝冬天的寒意,在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际,第四届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暨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如约在羊城举行。

群众阅读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特刊

志愿者宣传短片

由人民日报主办、人民网公益频道、人民日报漫画增刊承办的“雷锋——我们与你同在”作为邀请单位出现在本届大会上,记者在现场看到,北京、广东、四川等全国各省区市的展台布置得各有特色,根据地域文化吸引观众,展现自己的公益项目。现场交流十分火热,其中很多项目都采用与观众互动的形式呈现,譬如消防队邀请观众体验消防实练、现场人体彩绘倡导志愿服务、孩子们制作简易环保工艺品、场内游戏等,民谣歌手、残障人士、司法人员、警察、教师,社会各界人士都齐聚在此,身体力行的为公益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消防演练

记者注意到现场有很多坐着轮椅穿梭的残疾人士,他们活动轻快自如,有的还在宣传解说公益项目,原来他们都是广州番禺明月关助服务中心“残疾青年网上创业与就业孵化培育”项目的人员,这些身材矮小的残障人士都具备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自我生活能力,这与番禺明月关助服务中心的帮助分不开,该项目也因此获得了本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金奖。

小朋友制作环保工艺品

本届志愿者服务广州交流会由共青团中央、民政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共广州市委共同主办,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青团广东省委、共青团广州市委、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责编:史雅乔、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