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2014中华儿女年度人物推介活动网络投票正式启动

2014年12月10日16:04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史雅乔)据悉,目前国内唯一以“中华儿女”冠名的“激扬民族力量——2014中华儿女年度人物”推介公益活动,于2014年12月10日正式启动网络投票(http://gy.youth.cn/zt/2014zhrn/index.htm)。

即将过去的2014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坚守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成为2014年神州大地上的主旋律,也让海内外华人华侨为之注目和振奋。围绕着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身体力行,无数中华儿女在这一年里,体现出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谱写下一页页崭新的篇章。我们相信,2014年将会有更多优秀杰出的中华儿女为人们所记住。中华儿女年度人物的舞台,会更加星光闪耀、群英荟萃。

经共青团中央批准,全国青联作为指导单位,中华儿女报刊社联合人民网、中国青年网、新华社《新华每日电讯》、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共同举办的“激扬民族力量——中华儿女年度人物”大型公益推介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

前四届推介公益活动在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特别是在数亿网民积极踊跃的投票参与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袁隆平、莫言、冯骥才、郭明义、“神九”航天员乘务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嫦娥三号青年团队”等优秀的年度人物、年度团体被评选出来,受到了有关国家领导人和国家相关部委领导的肯定,数百家媒体对此次活动给予了报道,社会反响强烈。

10月19日,“2014中华儿女年度人物”组委会在北戴河“圆梦园”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团中央、全国青联及有关方面领导出席了仪式,又一次形成了强烈的舆论氛围。

2014年又将接近尾声,为进一步凝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对祖国与民族的向心力,激扬中华正能量,在前四届成功举办“中华儿女年度人物”推介公益活动的基础上,2014“激扬民族力量——中华儿女年度人物”推介公益活动网络投票即将正式启动。

“2014 中华儿女年度人物”推介公益活动和往届一样将采取公众、网民、社会团体、有关社会组织以及各地青联组织提名,推介活动组委会专家委员会筛选后,综合网民投票数量、专家委员会意见以及人物事迹等多方面因素最终审定,并于2015年1月份在北京举行发布仪式。

为了使此次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推介活动投票说明如下:

2014“中华儿女年度人物”推介活动投票说明

1、2014“中华儿女年度人物”候选人推介名单是由活动主办单位、各省、市青联和群众共同提名产生,并由活动组委会推介专家委员会审核通过。

2、由于公众推介的个人和团体数量过多,经推介专家委员会审核,提名部分个人入围推介名单。未能入围者,组委会将不给予公示,并把申报材料留存。

3、为使此次选拔活动公平、公正,IP地址相同的电脑每24个小时可投票一次,投票可多选。

4、网友投票时间截止日期到2015年元月8日。

5、通过网络投票(50%的权重)、推介专家委员会成员投票(50%的权重),综合推介出符合条件的人物30名(包括团体),然后进行审核。

6、2014“中华儿女年度人物”由活动组委会最终发布,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组委会所有。

网络投票地址(http://gy.youth.cn/zt/2014zhrn/index.htm)。

中华儿女年度人物推介活动组委会

2014年12月10日                                                                                                                                                

(责编:史雅乔、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