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热水袋、暖宝宝、电热毯 盘点各派取暖神器

2014年12月15日09:10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冷!今儿真冷!”最近,这句话成了很多人见面时的问候语。为了把寒冷赶得远远的,各路取暖神器也开始粉墨登场。热水袋、电热毯、暖宝宝贴……面对这么多种神器,是不是要犯选择困难症了?哪种既实用又安全呢?网友对此进行了盘点,一起看看吧。不管选了啥,使用前,都别忘看看安全提醒哦。

  传统派 代表神器:电热毯

  电热毯诞生好些年头了,算是比较传统的保暖神器。不过,记者走访发现,正规超市销售的品牌电热毯与街边小店销售廉价的电热毯相比,价格差异挺大。

  价格: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特点:保暖好,但使用不当易发生意外。

  提醒:电热毯必须有生产许可证标志,电源线上应有3C标志,电热毯上应有指示灯和保护装置。禁止折叠电热毯,不要与暖手宝、热水袋等其他热源同时使用;不要整晚通电使用,比较科学的是睡前预热,睡觉时关闭电源;孕妇慎用。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电热毯寿命一般为6年,过旧的电热毯发热线绝缘性能和耐压程度下降,容易出事故。

  稳定派 代表神器:热水袋

  取暖神器种类这么多,性能稳定的热水袋依然有市场。但凡选择这种神器的朋友,就是看中它安全性高。近两年,市面上还出现一种暖手捂,说白了就是中间开口的抱枕,把双手放进里面保暖。因为造型萌,不易发生危险,不依赖电源,深受女生欢迎。

  特点:安全性高,但热水袋只能保暖两个小时左右。

  提醒:不要灌太热的水,也不要装太满,以防爆袋。

  流行派 代表神器:暖宝宝贴

  热水袋、暖手捂不方便随身携带,又不想穿得太臃肿,怎么办?要风度又要温度,暖宝宝贴成了妹子们的最爱。

  据记者体验,暖宝宝不用依靠外力发热,随身贴上后可自行发热。一些产品说明中称,最高温度能达到70℃,保暖时间近12小时。而此前有媒体做过实验,把生鸡蛋裹在暖宝宝中,两个小时后,居然熟得差不多了。

  特点:方便,保暖性能好,但可能造成烫伤、过敏。

  提醒:不要直接接触皮肤,应隔着衣物使用;儿童、老人以及对疼痛反应较慢的糖尿病患者等人群不宜适用;孕妇应避免使用。另外,使用时还要小心过敏。

  科技派 代表神器:USB取暖设备

  网友霍女士是位公司白领,她在办公室不仅有USB加热鼠标垫,还有从网站上购买的USB加热手套、靠垫等。她说:“虽然办公室有暖气,但时间长了还是会觉得手脚凉,这些USB保暖品既方便又实用。”

  提醒:选购USB取暖设备时,首先要看清产品的生产厂家等信息,一定谨慎三无产品。同时对于功能较为复杂的USB接口智能取暖设备,要看清产品的使用方法和功能等。 @海峡都市报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