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啥样的乘客最讨人厌?听听空姐怎么说

2014年12月15日09:36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最近,登上各大报刊网络的任性乘客不少:先有韩国富二代、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对空乘人员耍横,致使航班延误,引发众怒;后有中国乘客大闹亚航航班,泼开水,闹自杀,致使飞机被迫返航。

  任性到这个级别,让身经百战的空乘人员都忍无可忍的极品乘客毕竟是少数。那么,在空乘眼中,怎样的乘客会让他们觉得讨厌呢?来听听美国资深空姐莎拉·斯泰加尔怎么说。

  ●称王称霸型

  斯泰加尔最近在她的博客中一一列举了最讨人厌的乘客类型。

  她说,一些乘客戴着耳机跟空乘说话,大声嚷嚷要这要那,毫不在意是否影响周围人休息;一些乘客刚登机就要水喝,无视基本乘机常识,十分招人烦;一些乘客在空乘人员做安全演示时大声喧哗,毫无安全意识。遇到这些“霸王型”乘客,空乘人员就会格外心烦。

  一些乘客爱向空乘人员提无理要求。比如,为跟朋友坐到一起,要求空乘安排周围乘客换座;看到商务舱有空位就直接要求升舱,尽管自己的经济舱座位没有任何问题。

  而与乘客之间无休无止的“电子设备战争”更让空乘人员怒火中烧,却依然要笑脸相迎。斯泰加尔说,总有一些任性乘客,怎么提醒也不关闭电子设备,或者傲慢回绝或者自作聪明,以为别人发现不了。她不得不反复告诫:“我知道你的iPad没关,因为屏幕上还有字。”

  ●目中无人型

  除了一些蛮不讲理的乘客,过分以自我为中心、不体谅他人的乘客也让空乘人员相当无语。

  比如,有些乘客要求空乘人员帮他们把行李箱放入头顶储物柜内。斯泰加尔说,空乘人员可以帮乘客把行李箱往里推,但放行李根本不是他们的义务,而且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提出这种要求的乘客显然不会替他人着想。

  一些乘坐联程航班的乘客要求空乘人员提前打电话作安排,确保他们不会延误下一程航班。斯泰加尔无奈地解释,空乘人员根本没有权利要求航班变更起降时间。乘客想当然地以为空乘应该满足他们的全部需求,这显然不现实。

  一些乘客目中无人地剪指甲、用牙线清洁牙齿,在座位下随意丢弃垃圾,堵住乘客通道锻炼身体,或者在机舱内壁贴满贴纸。斯泰加尔说,空乘人员当然希望营造宾至如归的氛围,但并不是让乘客真把机舱当成自己家,把空乘当成仆人。要知道,每次飞行旅程结束,空乘人员只有短短10分钟清理整个机舱。 据新华社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