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郑州小学生义卖文具玩具 3千元送截肢环卫工(图)

徐富盈

2014年12月16日08:44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郑州小学生义卖文具玩具3千元送截肢环卫工(图)

  小学生义卖书、文具、玩具,3000多元善款送截肢环卫工

  “钱不多,是孩子们的一片爱心”

  本报昨日报道了掉入无盖窨井的女环卫工黄玉莲,截肢后处于昏迷状态,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的事后,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的师生在校园内举行“跳蚤市场爱心捐”活动,为环卫工义卖款3000多元。

  孩子们催着把爱心款捐给环卫工

  “跳蚤市场爱心捐”很是火爆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走一走,看一看,我们的商品物美价廉。”12月12日下午,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在同学们的叫卖声中,学校少先队组织的“跳蚤市场爱心捐”活动开始了。

  同学们把课桌当成了柜台,把从家里拿来的图书、文具、玩具等按新旧程度重新标价义卖(如图)。昨日下午,他们把各班跳蚤市场的总 “营业收入”汇总起来,共计3000多元。

  昨日下午6点,丰智珊老师说,看到晚报跟踪报道环卫工黄玉莲的情况,才知道这位环卫工因为被井内污水浸埋伤口后病毒感染,截肢之后一直昏迷。“孩子们上午看到报纸,就催着要把这些爱心义卖款,捐给这位环卫工。”

  “我们今天去医院看望这位环卫工,把爱心款送给她。”丰老师说,“虽然这3000多元捐款不多,但是孩子们的一片爱心,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都伸出手来,相关单位能正视问题,及时为老人拿出治疗费用,相信老人会好起来的。”(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通讯员 丰智珊 文/图)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