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雷锋——我们与你同在"走进日坛公园

2014年12月16日09:04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12月11日,人民日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雷锋——我们与你同在”作品展在北京朝阳区日坛公园具有六百年历史的祭祀神路上展出,给古老的神路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日坛公园里箫声、笛声、歌舞声,声声入耳,古树下,晨练的大爷大妈们精神抖擞,本是绿树成林的公园内并未显得清冷,而那条古老的祭祀神路上更是热闹了起来。

母亲给孩子讲漫画内容

群众观看展览

本次作品展以“走进朝阳-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作品不单单包含之前展出过的学雷锋主题漫画,还有面向全社会征集了围绕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的漫画作品,以漫画的形式诠释的核心24字内容带给人新的体会和视角,寓教于乐的手法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核心价值观,也有助于青少年学习和认识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此外,还展出了由人民日报漫画增刊创作的朝阳区道德模范漫画人物形象,吸引着公园来来往往的参观人群侃侃而谈。

现场观众络绎不绝

外国友人观看展览

展览现场,跳广场舞的大妈扯着大嗓门儿与舞伴们交流着漫画中的故事,母亲指着图中的汉字叫孩子识字,奶奶给尚在婴儿里的孙子讲雷锋叔叔,外国友人看不懂文字看图也乐呵着交谈,一整天都是络绎不绝的参观人群,一堂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课程,在日坛公园里开讲,显得轻松而诙谐。

近年来,朝阳区政府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本次“走进朝阳?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展也是其中之一,将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动真正融入百姓生活当中,打造朝阳区新面貌。

本次“走进朝阳-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展由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宣传部、北京市朝阳区文明办、人民网公益、人民日报漫画增刊共同承办,此前在朝阳区政府办公大楼、朝阳公园都有过展出,展览效果反响强烈,此外,展览还将在朝阳区商业街区、旅游景区等场所举行,呼吁广大群众共同履行核心价值观24字,携手共创伟大复兴中国梦。

(责编:史雅乔、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