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爸妈上班去了 4岁女娃坐公交“闲逛”(图)

焦哲

2014年12月16日09:1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姐姐从派出所领回走失的妹妹。 焦哲 摄

  12月14日下午,南京江宁一个4岁的小女孩突然从家中离奇“失踪”,急坏了家人。原来,她趁着爸爸妈妈去上班,自己一个人溜出家门,上了一辆公交。幸亏好心的公交车驾驶员及时发现并报警。

  扬子晚报记者 焦哲

  据了解,14日下午江宁上坊派出所的民警接到一位公交车驾驶员的报警称,在江宁上坊车站823路公交车上发现一名迷路的女童,大概4岁左右。民警赶到现场,公交女司机梁红芳告诉民警,这个小女孩大概是在南京造币厂站上车的,因当时上车人多,她还以为是有大人带着上车的,可是到了上坊站时车上乘客已经基本下光,这个小女孩一个人在车上走来走去也没人管。好心的梁红芳就过去问这是谁家的小孩,车上剩下的乘客都不知道,司机又问小女孩,但小女孩一开始不说话,后来就哭。梁师傅分析小孩可能是和家人走散了,赶紧报警。

  民警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并为她买来饼干和饮料。经过警务平台查询,民警发现有人报警称家中有女童失踪。经过联系,这个小女孩就是报警人要找的那个。大约1小时后,小女孩的姐姐赶到了派出所,姐姐告诉民警,爸爸妈妈出去上班了,她和妹妹在家,哪知道一不留神,妹妹就溜出家门还坐上了公交车,她一个人在外找了半天没找到,都急得哭了,没敢告诉父母,先报了警,多亏有好心人找到了妹妹,否则不知该怎么和父母交代。民警提醒:年底了,外面人杂,家里有小孩的一定要照看好,以免走失发生意外。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