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北京市总工会:公共场所将设“母婴关爱室”

袁京

2014年12月17日09:2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一座两米多高的磨砂玻璃房子出现在蓝色港湾母婴用品商区,别看面积不大,但可以为众多哺乳期妈妈提供哺乳方便。这是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市妇儿工委办公室联合设立的首个公共场所“母婴关爱室”,这种关爱室还将陆续出现在公园、车站等公共场所。

设在蓝色港湾的“母婴关爱室”整洁温馨,面积约三四平方米,里面有三人沙发、婴儿尿布台以及两个小柜,还有为背奶妈妈们准备的电源、储奶袋、清洁纸巾等。

曾有调查显示,本市在公共场所为哺乳期女性设独立哺乳室的比例非常低,女性流连时间较长的大型商场内也只有三分之一设有哺乳室。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单独两孩政策的实行和母乳喂养知识的普及,全社会关爱哺乳女性的氛围愈渐浓郁,公共场所哺乳难问题逐步凸显。近一年来,在全市各级工会的支持下,服务于单位内部职工的专用哺乳场所“妈咪屋”已有350家。为倡导全社会对哺乳期职场女性给予关怀,市总工会决定将“妈咪屋”建设推广至全市公共场所,重点在大型商场、公园、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地铁站和医疗机构等地建设,同时号召有条件的对外开放单位在公共场所建立“母婴关爱室”。

据介绍,今年年底前市总工会将为20余家设在公共场所的“母婴关爱室”挂牌。预计明年,包括企业内部和公共场所,“母婴室”将达到600家以上,后年达到1000家,为哺乳妈妈解决难题。

此外,市总工会还专门发布了“母婴关爱室”微信账号,市总12351职工服务平台也将陆续发布亲子活动、母婴课堂、礼品赠送等最新活动资讯。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