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优秀企业奖揭晓

2014年12月18日15:37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薛白) 由人民网主办的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今日在京隆重举行。获得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优秀企业奖的企业有: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平安、三星、苏宁、工商银行、奇虎360公司、丰田中国、格力、中粮地产、港华燃气有限公司。

企业获奖理由如下:

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14年在棚户区改造、助学贷款、三农等民生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棚户区改造领域,推广“三个统一”融资机制;助学贷款领域,今年新增助学贷款发放近145亿元,新增支持学生240万人次;其他民生领域,截止三季度末,发放扶贫开发贷款1572亿元,有力促进了社会瓶颈领域发展。

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以“专注为明天”为公益理念,在环境公益、教育公益、红十字公益、社群公益持续投入,总投入已累计超过3亿元。在环境公益方面,平安关注绿色明天,持续深入地将100条低碳举措贯穿到日常运营、业务开发及社会公益三大方面中,创建绿公司、推动绿金融、参与绿公益,稳健发展绿色综合金融。

三星

三星电子将教育、就业、医疗和环保作为公益事业的四大战略方向。 “三星技术专家培训计划”向贫困地区的青年劳动力提供技能培训与就业指导;“中国医学基金会超声医学教育公益项目暨三星智能超声诊断培训中心”为中国中西部地区基层医生提供先进的智能超声诊断设备和一流医疗培训。

苏宁

苏宁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保障员工权益、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积极投入公益事业。苏宁以企业带动公益模式创新,形成以“阳光1+1”理念为主体,以社会专业型公益和持续再生型公益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新公益模式。截止目前,苏宁在抗击灾害、扶贫救弱、捐赠教育、环境保护等四大领域累计捐赠达9亿多元。

工商银行

工行从定点扶贫、赈灾治盲、捐资助学、保护生态等领域积极打造公益资源平台,连续20年实施定点扶贫,创新开展“六大扶贫工程”,改善当地生活条件,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积极开展援建希望小学、健康快车光明行、金融知识万里行等活动,以公益慈善助力民生改善。

奇虎360公司

互联网“免费安全”的首创者,360始终将社会责任作为立身之本。2014年,云南鲁甸6.5级地震发生之后,360启动360救灾响应与公益救助机制,紧急开发和上线360搜索寻人平台,同时利用360搜索、360手机卫士等产品在大数据挖掘上的技术优势,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信息和数据支持。

丰田中国

丰田以“环境保护”,“交通安全”和“人才培养”为中心,不仅致力于研究如何将汽车造成的环境负荷降到最低,还在河北省丰宁县实施长达连续十四年的植树造林活动;连续二十四年支援辽宁丰田金杯技师学院;积极开展投放交通安全公益广告、向小学生赠送“让”字牌、安全驾驶培训、面向大众的交通安全体验活动等一系列社会贡献活动。

格力

格力在环保、纳税等方面也已经成为行业表率。从2011年开始,格力电器在全国范围内投资设立了再生资源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并通过技术设备对其进行环保处理再利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说:“企业具有越强的社会责任感,则竞争力就会越强”

中粮地产

中粮地产作为一家国有控股的房地产上市公司,资产规模已达到400多亿。公司始终践行节能减排、生态保护,努力打造绿色低碳建筑、提供全装修产品、推进住宅产业化等。与此同时,公司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开展“悦公益 悦美好”图书换绿植等系列活动,从小公益到大责任致力成为行业楷模。

港华燃气有限公司

港华燃气于2013年3月成立“港华轻风行动”公益品牌,每年设立专项资金为贫困地区在校学生提供帮助。2014年,“港华轻风行动”分别于1月在江苏徐州、9月在山东潍坊、11月在山东济南举行,为13所小学累计捐赠1600套校服,177套课桌椅,3200册图书及建立爱心书库,累计价值近72万元。 

(责编:薛白、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