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最佳上市公司奖揭晓

2014年12月18日15:41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薛白) 由人民网主办的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今日在京隆重举行。获得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优秀企业奖的企业有:贝因美、建设银行、中国电建、亨通光电、青青稞酒、中国中铁、苏交科、红旗连锁、太平洋、万邦达。

企业获奖理由如下:

贝因美

在坚持向中国宝宝提供专业产品与服务的同时,贝因美22年来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成功打造出“爱婴工程”、“育婴工程”、“亲母工程”三大独特的公益事业体系,目前累计公益捐赠总值近7亿元。

建设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在做好自身经营管理的基础上积极回馈社会,帮助弱势群体,缩短贫富差距是建设银行的一贯做法。近年来,建设银行先后在扶危济困、抗灾救灾、教育、医疗、文化艺术、学术研究、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实施了70多个公益项目,累计捐款达7亿元人民币。

中国电建

中国电建自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以来,连续三年参加玉树灾后重建工作,先后承担了79项重建任务,总建筑面积83.36万平方米。其中,郭明义爱心团队先后组织开展了农牧民搬迁新家义务劳动、帮助受涝农牧民抢险等活动,累计捐款21万余元。

亨通光电

秉持循环发展、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理念,亨通光电积极开展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企业建设,通过创立亨通慈善基金会,积极参与社会光彩慈善事业,累计捐赠超4亿元。

青青稞酒

自上市以来,青青稞酒每年向股东分派现金分红占当年净利润的35%以上,近三年累计实现现金分红3.375亿。2013-2014年,公司免费向股东赠送青稞酒,开展“回馈股东、回报信任”温情答谢活动,受到各界一致好评。

中国中铁

作为沪港两地上市的全球最大建筑工程承包商之一,中国中铁一方面切实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多渠道与境内外投资者沟通交流;另一方面充分发挥行业表率和示范作用,在拉动经济增长、推动科技进步、促进就业、环境保护等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苏交科

“发展员工”是苏交科的核心价值观之一,苏交科建立了较为完善职位管理体系,为员工的职业生涯设计了发展通道,并成立了交通工程咨询企业的第一家企业大学——方山大学,有计划地培养面向未来的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

红旗连锁

作为四川省及成都市“重要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重点联系企业”,红旗连锁已发展成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具规模的商业连锁企业,在玉树、芦山地震期间,红旗连锁积极组织员工捐款达400万元。

太平洋

太平洋证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的理念,在大力推进服务实体经济、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云南省的经济建设、新农村建设和教育扶贫工作,以实际行动树立了证券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万邦达

万邦达积极投身于各类公益活动及教育事业中,先后向多所希望小学、国家知名大学进行资金或物质援助、软硬件建设及师资力量培养。

(责编:薛白、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