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公益人物奖揭晓

2014年12月18日15:43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薛白) 由人民网主办的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今日在京隆重举行。获得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公益人物奖的年度人物有卢迈、宗馥莉、杨丽义工组。

获奖理由如下:

卢迈

卢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在卢迈的领导下,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从2006年起即开始对我国贫困地区儿童营养不良问题展开调查。2011年秋,国务院正式启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卢迈以及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所做的大量的政策研究为这一政策的制定和实施建立起到了坚实的基础。

宗馥莉

她于2007年成立杭州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并出任总裁。目前宏胜集团在全国各地覆盖36家分公司。2013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06.3亿元,创造税收12.6亿元。同时,宗馥莉也一直努力探索企业社会责任的新模式。关注食品安全的她,创立了浙江馥莉慈善基金会,寻求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公益之路。

杨丽义工组

杨丽义工组是由北京送变电公司职工杨丽等8名职工发起的民间公益组织,现已发展至80余人。该组织成立以来主要致力于环保、帮老、助残等公益事业。组织成立后,在房山区形成一定影响,吸引了北京送变电公司及其他企业的员工和社会上热心公益的人士参加。

(责编:薛白、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