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最受关注案例奖揭晓

2014年12月18日15:55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聂丛笑) 由人民网主办的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今日在京隆重举行。获得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最受关注案例奖的有:大陆汽车?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塘下镇环境保护协会·五水共治、安利·春苗营养计划、协合集团·支援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古井贡酒·贡献中国鼓舞世界、北汽集团·儿童大病救助爱心专项基金、碧生源·碧生源慈善专项基金、瑞表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获奖理由如下:

大陆汽车·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

大陆集团“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以“安全驾驶,我承诺”为主题,旨在通过安全驾驶的知识教育,加强青年人的安全意识和树立正确驾驶习惯,以改善和提升中国道路的安全。截止2014年3月,项目已总共直接惠及近28,500名青年人,项目足迹遍及北京、上海、广州、杭州、连云港及成都六大城市。

塘下镇环境保护协会·五水共治

塘下镇环境保护协会成立于2013年6月3日,成立后积极投身到“五水共治”行动中,倡导草根治水,积极引导村居百姓进行污水河流治理,2013年下半年至2014年上半年,在环保协会引导下,共投入800多万用于治理污染的河流。

安利·春苗营养计划

安利(中国)截至2014年共捐赠、赞助7亿元,参与实施公益项目11,000 多项。“春苗营养计划”重点针对以留守儿童为主的西部农村寄宿制学校,系统解决农村寄宿制学生的饮食及营养问题。从2011年到2014年已建成3200多所厨房,培训3500名厨房管理员,让150多万名儿童吃上了安全营养的饭菜。

协合集团·支援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

今年,西非埃博拉病毒疫情爆发后,沈阳协合集团董事长陈巨余联系到受灾的各国大使馆,于8月25日在北京召开“善行天下爱心无疆支援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病毒’慈善捐赠新闻发布会”。共捐出价值1500万元药品援助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几内亚、尼日利亚四个国家,药品作用显著,受灾各国总统发函感谢。

古井贡酒·贡献中国鼓舞世界

2010年至今,古井贡酒一直支持民间公益组织“格桑花”,捐资助学250余万元。设立格桑花古井贡酒玉树灾后救助基金。2013年、2014年古井贡酒先后举行了中国酒文化全球巡礼美国站、法国站等活动,向世界传递中国白酒文化,体现了以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为己任的企业精神。

北汽集团·儿童大病救助爱心专项基金

北汽集团特携下属成员企业在北京市慈善协会设立了包括“北汽·儿童大病救助爱心专项基金”专账,爱心基金总额达到1200万。凡符合北京市低保及低收入家庭条件,因病造成生活困难,难以负担白血病、先心病、血友病、苯丙同尿症和其它重大疾病的北京市18岁以下少年儿童都可以申请此专项基金。

碧生源·碧生源慈善专项基金

十四年以来,碧生源一直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尽自己所能回馈社会。2014年7月3日,北京市慈善基金会碧生源慈善专项基金成立仪式在位于北京西四环的碧生源大厦举行。碧生源投入500万,用于包括开展社会救助活动、为困难群众提供服务、发挥社会保障的补充作用等在内的慈善公益事业。

瑞表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瑞表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宝珀表为中国深海科考船“蛟龙号”提供支持和赞助,欧米茄携手国际奥比斯组织及其眼科飞行医院到济南帮助治疗失明眼疾患者,美度表走进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为塔公小学格日玛教学点提供资助。

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自2012年以来,茅台集团连续3年累计出资3亿元持续开展“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面向全国资助了60000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此次公益活动是希望工程实施以来国内企业一次性捐赠资金最大、资助大学生数量最多、影响力最强、覆盖面最广的一次公益行动。

(责编:聂丛笑、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