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北海道遭遇罕见暴风雪 300趟班机取消50辆车被埋

2014年12月18日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北海道遭遇罕见暴风雪300趟班机取消50辆车被埋

  日本北海道带广市的街道积了厚雪,辆只能缓速慢行。至昨天上午10时,带广机场已录得69公分降雪。(法新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报道,受低气压影响,日本北海道遭遇近年罕见的暴风雨雪天气,导致近300趟班机取消,美国航空公司一架飞机迫降东京。日本气象厅说,北海道部分地区24小时内的降雪量达70多厘米。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大雪导致日本两家主要航空公司全日空(ANA)和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取消至少296趟国际和内陆航班。

  带广市(Obihiro)的一名官员告诉法新社,当局正在努力清除街道上的积雪,多达50辆车子可能掩埋在积雪内。

  另一方面,美国航空公司一架飞往美国的客机17日因遭遇暴风雪天气导致的强烈气流,被迫在东京紧急降落,四名乘客及一名机组人员送院治疗。

  这架从韩国仁川飞往美国达拉斯沃思堡机场的美国航空280航班是一架波音777-200客机。机上乘客说,飞机在飞经日本时突然下降,晃动了30到40秒。报道说,飞机后来在东京附近的成田国际机场安全降落。

  据了解,事发时乘客们正在用餐,飞机的晃动使食物洒落满地。有乘客拍了照片并上载到推特网站上;照片显示,座位上方的行李舱沾到了红酒,机舱内的走道上都是食物。

  美国航空发表声明说,四名乘客和一名机组人员送往医院观察及治疗,伤者均无生命危险。较早时的媒体报道称,多达15人在这起事件中受了伤,但也有可能一些伤者只受了轻伤而拒绝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日本放送协会的报道则指出,有一个人骨折。

  该航班共有240名乘客及15名机组人员,航班当天较迟时候继续飞往美国。美国航空公司安排乘客到酒店休息,过后才启程前往达拉斯。

  日本气象厅说,迅速形成的低压空气造成的风暴也威胁北海道的沿岸地区。在东端的根室(Nemuro)面对时速144公里的强风。低气压加上强风,导致潮水高涨,街道积水。

  市政府发言人说,政府向730户(约1500人)发出了疏散令。发言人说,据其中一个疏散的居民说,水深已及胸部。

  气象厅也说,风暴会继续在北海道中部肆虐,直至18日中午才会停止,民众应尽量避免出门。至17日中午为止,中部降雪量已达120厘米。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