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90岁老人误把暖暖包当芝麻糊 泡水吃下肚送医

2014年12月19日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90岁叶姓老妇前天(17日)误把暖暖包当芝麻糊,泡水后吃下肚,被家人送往桃园医院新屋分院急诊。1小时后,另名75岁林姓阿公也因将暖暖包当中药,干吃下肚后被送急诊,两人皆无大碍。

  桃园医院新屋分院急诊室值班医师黄信凯说,暖暖包内的铁粉和活性碳,吃下肚后若在体内持续发热,很有可能会造成肠道灼伤、出血,若造成铁中毒,会有头晕、呕吐现象,民众若有家人患失智症应多关心。

  叶姓老人家人说,前天发现老人的暖暖包被撕开一角,里头内容物已被倒空,又发现老人衣服上有黑黑的粉末,一问之下才知患有失智症的老人,误将暖暖包当成芝麻糊的速溶包,撕开后把暖暖包里的铁粉、活性碳全倒入水中喝下。经送医洗胃,医师怕老人“铁中毒”,让老人留院观察。

  同样患有失智症的林姓阿公也因为吃下暖暖包被送医,林阿公的家人表示,早上给阿公暖暖包后没多久,阿公就抱怨“刚刚的药好难吃”,家人才发现阿公将暖暖包撕开,干吃里面的内容物,由于吃的量不多而且很快被发现,并没有大碍。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