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北京成立慈善基金会 帮扶贫困母亲和儿童

王琼

2014年12月22日17:2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成立慈善基金会 帮扶贫困母亲和儿童

  目前,我国尚有3000多万贫困人口和众多下岗失业人员,其中大多数为贫困妇女和儿童。昨天,以贫困妇女儿童为主要帮扶对象的慈善基金会“北京博爱妇女发展慈善基金会”在京正式成立。

  北京博爱妇女发展慈善基金会由中华慈善总会贫困母亲项目办公室主任陈富刚兼任会长。陈富刚称,早在6年前,他就和朋友们共同发起了“贫困母亲救助项目”和“监狱特困服刑人员救助项目”。

  目前,这两个项目已为全国十几个省市3万多人次的贫困母亲及其家庭发放善款和物资共计两千多万元。北京博爱妇女发展慈善基金会正式成立后,不仅将继续开展这两大项目,还将重点开展女性再就业培训项目,给予缺乏就业技能的失业妇女知识和力量。

  另据介绍,2015年春节前,该基金会工作人员将前往河北地区平泉县对100户贫困家庭进行慰问;明年5月“母亲节”,该基金会拟举行“感恩母亲慈善晚会”等计划,同时和全国政协办公厅妇女委员会,对安徽六安市地区开展“贫困母亲救助”等活动。 (记者王琼)

(责编:沈光倩、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