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反家庭暴力法》公开征求意见 众多公益机构建言

2014年12月22日13:4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反家暴法开征意见

  11月25日联合国“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当天,国务院法制办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征求意见稿)》,标志着国家级反家暴立法终于进入了最终阶段。

  意见稿发布后,新媒体女性、博源拓智等公益机构都积极建言。面对目前出台的草案,相关活动发起者、志愿者及一些法律工作者认为,征求意见稿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对遭受家庭暴力侵害的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但在家庭暴力的定义、未成年人遭受家庭暴力的特殊形式、禁止一切形式对未成年人的体罚等方面还存在着疏漏。另外,令人遗憾的是,草案中出现的将同居恋爱等关系纳入适用人群的条款未出现在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稿中。也就是说,“男友殴打女友”在该立法过程中,从管变为了不管。

  各种民间版本的意见稿只为了一个目的,传达反家暴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声音。

  京华时报漫画谢瑶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