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明星土豪”慈善团队昆明分享公益经验

缪超

2014年12月23日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星土豪”慈善团队昆明分享公益经验

  中新网昆明12月23日电 (缪超)23日,云南省青基会2014年公益志愿团队工作分享会在昆明举行,18支云南公益志愿团队聚首昆明,讲述爱心故事,分享公益经验,启迪公益智慧。

  18支参会团队来自云南各地,大部分是由老师、学生、社会爱心人士组成的草根公益志愿团队,其中也包括了由电视台主持人、企业家组成的“明星土豪”团队。他们在捐资助学、生态环保、助医助困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其中,成立5年的昆明之美公益团队,每年为流浪者端午发粽子、中秋发月饼、入冬送棉衣帐篷等爱心物资。该团队负责人顾中国说:“为流浪者发粽子月饼,实则是昆明这座城市对流浪者的态度,表达了城市的温暖和关怀。”

  今年冬天,北斗星志愿团队募集了3万件富余衣物,到昆明各建筑工地开办“劳动互助超市”。工人们花10元就能买到很厚的棉衣,供不应求。“劳动互助超市”为工人们节省下60余万元开支。而AA乐行公益团队则举办“春城益市”,邀请多支公益组织摆摊设点,宣传推广公益事业,通过售卖环保手工制品筹集善款,同时招募社会爱心人士。下一步,AA乐行公益团队将加入到润土公益团队开设的“农夫市集”中,共同倡导绿色健康。

  由云南各地电视台主持人组成的金果爱心志愿团队,可谓是云南本土“明星”公益团队。他们以自身影响力筹集善款,开办“金果春雷班”让失学女孩重回课堂。

  “作为救援志愿者团队,应急反应要快,这就需要有良好的储备和后勤。”挚爱红河志愿团队负责人分享说。该团队是“土豪”型团队,成员大多是企业家,在云的民间救援团队中算是专业队伍。目前,团队拥有4辆应急车,其中两辆是高级皮卡车。

  云南青基会理事长沈光鑫表示,云南青基会每年都会如期举行年度工作分享会,以活动为契机,加强各公益团队的交流、沟通,促进各团队间的资源整合与协调发展。(完)

(责编:沈光倩、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