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北京平安夜晚高峰提前2小时“严重拥堵”

邓琦

2014年12月23日09:5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2012年平安夜大望路路口水泄不通,交管部门预计今年平安夜将提前2小时开始“严重拥堵”。资料图片 薛珺 摄

  随着圣诞节和元旦临近,12月底晚高峰交通拥堵指数预计将居于高位。预计12月23日、24日、26日、29日、30日以及2015年1月4日共6天的晚高峰,或面临严重拥堵。

  本周也将迎来12月最堵工作周,其中,平安夜12月24日晚高峰指数可能达到9.0,晚高峰预计将提前至当日15时。

  预计24日15时起严重拥堵

  昨日,北京市交通委发布出行提示称,根据近期交通出行特点、假期安排以及尾号限行情况,预计元旦前后我市将出现6个拥堵日,主要集中在圣诞节前和元旦前。本周将是12月份最堵工作周,预计每天晚高峰路网将达到严重拥堵(交通指数超过8.5)。

  其中,平安夜12月24日晚高峰指数可能达到9.0,晚高峰预计将提前,下午15点路网进入“严重拥堵”,较平日晚高峰提前2小时,繁华商业区、酒吧街、餐饮娱乐集中区以及部分教堂周边,将会吸引大量的客流和流,易造成拥堵。

  12月30日是元旦前的倒数第二个工作日,又逢限行尾号为4、9,将出现明显的节前交通特征,白天平峰时段路网拥堵情况加剧,从早上7点至晚20点,全路网交通指数均处于“中度拥堵”以上,晚高峰期间指数可能达到9.0。

  金融街国贸中关村拥堵集中

  另外,数据显示,12月1日至12月19日工作日,晚高峰平均交通指数为8.1,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2.5%。晚高峰拥堵路段集中在:东二环、西二环、东三环路双向,西三环路北向南,安立路、京通快速路、京藏高速、京开高速等出城方向等道路;拥堵区域集中在金融街商圈、国贸商圈、中关村商圈等地区。

  市交通委表示,交通部门将通过对交通指数分析及天气、路况进行研判,科学预测重点日交通拥堵情况,及时发布拥堵预报预警、缓解交通拥堵各项措施,实时跟进交通拥堵情况,引导市民科学合理安排出行。

  ■ 链接

  本周交通热点预报

  亮马桥地区

  朝阳区的朝阳公园西门和亮马桥地区汇集了多家商场和餐饮娱乐场所,但周边的停车资源相对有限。在以往客流高峰期,易现车辆排队的情况,向西会影响到东三环燕莎桥,向东会影响到东四环东风北桥,向南会影响到农展馆南路及朝阳公园南路一线。

  ●当亮马桥路以及农展馆南路、朝阳公园南路车行缓慢时,过往车辆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绕行京密路三四环之间行驶。24日晚间,东部地区的过境车辆应尽量避开东北三环,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东北四环行驶。

  三里屯地区

  朝阳区的三里屯地区也是一个购物、餐饮、娱乐场所集中的区域,尤其是晚间,周边的三里屯路、工人体育场北路东向西方向,容易出现车多行驶缓慢的情况,间接影响东三环长虹桥北向南辅路和桥下路口的交通运行。

  ●建议大家晚间出行尽量避开三里屯地区出行,前往上述地区的朋友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当工体北路车行缓慢时,可以选择东直门外大街通行。

  五道口地区

  五道口地区紧邻多所高等院校和汇集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商场,尤其在晚间,车流增长更为明显。其中五道口城铁站路口的通行条件十分有限,容易导致成府路西段车行不畅,间接影响中关村东路、学院路、荷清路、王庄路的车辆通行。

  ●建议准备前往五道口地区的朋友,尽量乘坐城铁十三号线,在五道口站下车后即可到达。

  北三环四通桥区

  北三环四通桥周边集中了多个大型商场、影院和中小学生的课外辅导班。受到商场打折、新片上映、辅导班上下学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北三环西段马甸桥至四通桥东向西方向、四通桥至蓟门桥西向东方向,以及联想桥下辅路东西双方向,成为近期周末的易拥堵路段。

  ●建议准备前往五道口地区的朋友,尽量乘坐城铁十三号线,在五道口站下车后即可到达。

  朝外地区

  朝外地区周边的大型商场和餐饮、娱乐场所也是高度集中,汇集了众多时尚元素。在车流高峰期,容易造成朝外大街西向东方向,朝阳路、朝阳北路三环以内东向西方向,以及东大桥路口车行不畅。

  ●建议车流高峰期间东部地区的过境车辆尽量避开上述路段通行。 (记者邓琦)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