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西班牙公主将出庭受审 欺诈丑闻重创王室形象(图)

2014年12月23日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西班牙公主将出庭受审欺诈丑闻重创王室形象(图)

  图为西班牙公主克里斯蒂娜。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3日报道,西班牙当局经过4年调查后,巴利阿里群岛高等法院22日下令国王费利佩六世的49岁姐姐克里斯蒂娜公主,就涉嫌税务欺诈出庭受审,成为西班牙1975年恢复王室以来,首位在法庭上面临指控的王室成员。如果克里斯蒂娜被判罪成,最高面临4年监禁。

  克里斯蒂娜的丈夫乌丹加林被指通过非牟利组织,侵吞数百万欧元公款,乌丹加林被控玩忽职守、挪用公款、欺诈和洗黑钱等罪名;克里斯蒂娜则被指协助丈夫逃税,面临两项税务欺诈控罪,同案还有另外15名被告。克里斯蒂娜及乌丹加林均否认违法。

  西班牙检察官本月初建议只起诉乌丹加林,并向克里斯蒂娜罚款,不过法官卡斯特罗未有接纳。法院下令克里斯蒂娜和乌丹加林在20天内分别缴交260万欧元和1500万欧元保证金,以应付可能产生的开支和罚款,否则将被没收资产。

  克里斯蒂娜的欺诈丑闻重创西班牙王室形象,被视为前国王卡洛斯今年6月宣布退位的原因之一。费利佩六世登基后致力改善王室形象,早前已收回克里斯蒂娜及另一位姐姐埃莱娜公主的职权与职责,意味两人已不再是王室的正式成员。分析指,如何处理克里斯蒂娜事件将考验费利佩。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