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组织>>企业公益

2014中国企业与媒体领袖年会在京举办

2014年12月23日11:01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 (史雅乔)20日,由中国广告主协会、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和光明日报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企业领袖与媒体领袖年会”成功举行。诺华集团(中国)荣膺“影响中国2014年度低碳(绿色)品牌奖”,诺华集团(中国)总裁徐海瑛荣获“影响中国2014年度十大品牌贡献人物奖”。

环境是影响人类健康的要素之一。作为一家世界领先的医药健康公司,为改善环境、应对气候变化做出一份努力是诺华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除了不断提高能源效率、降低业务运营中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外,诺华还开展了创新生态环保项目,该项目旨在与政府及环保组织携手,通过造林共同应对生态环境与气候变化问题。2010年,诺华在四川启动了“诺华川西南碳汇项目”,在4200公顷的山区种植1000万棵树木,以期在未来20 至30 年内减少大约105万吨的二氧化碳,,从而更好地保护环境、改善生物多样性,让人与环境和谐共存。截止2013年10月,项目已完成2031.6公顷的造林工作,预计造林计划到2015年全部完成。

“诺华川西南碳汇项目”涉及四川省西南部凉山彝族自治州的甘洛、越西、昭觉、美姑、雷波五个县及马鞍山、申果庄、麻咪泽三个大熊猫自然保护区。项目实施后恢复的大片森林还能够增强当地生态系统和社区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增强关键栖息地生态系统的连通性,构建物种种群交流的廊道。除此之外,项目地块全部位于长江上游,水土流失严重,项目成功实施之后,将可以缓解水土流失给当地居民和长江下游带来的危害。

项目的实施和未来的森林管护将为当地社区提供造林和管护的工作机会,增加当地贫困社区的收入,增强社区百姓种苗培育、造林技术和森林管护的技能,也大大提升了当地百姓的自然保护意识。项目期结束后,项目营造的森林全部归土地所有者所有。

2013年3月,“诺华川西南碳汇项目”正式通过气候、社区及生物多样性联盟(Climate, Community and Biodiversity Alliance ,CCBA)的CCB标准金牌项目认证,成为在应对气候变化、改善社区和增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三方面都具有突出效益的CCB标准金牌项目。2013年10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UNFCCC Secretariat)宣布,“诺华川西南碳汇项目”成功注册为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Clean Development Mechanism,CDM)项目。

公益领域的创新是品牌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诺华认为,成功的品牌建设意味着立足于行业特点和公司优势的扎实、持续的工作。创新是诺华品牌核心中的核心。新药研发创新的目标就是让更多的病有药可治。2013年,诺华投入99亿美元用于新药研发,占当年销售收入的17%。诺华在中国的运营与其全球战略一脉相承,2009年宣布投资10亿美元,建设其全球第三大研发中心。

在发言中,徐海瑛总裁通过讲述诺华致力于创新研发和积极履行企业责任的实例,阐释了诺华的使命:关爱生命,呵护健康。专注创新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都是为了更好地帮助人类战胜疾病,享有健康幸福的生活。徐海瑛总裁指出:“诺华相信没有什么比平凡生活更具非凡意义,帮助人们更长久地享受生活的美好、体验生活的精彩是诺华的奋斗目标,也帮助诺华成为全球最受尊敬,最成功的医药企业”。

本届年会围绕“大变革、大融合、大传播”的主题,结合当下的媒介传播趋势,呈现了企业卓越的管理实践与前沿的传播理念,明确了未来企业和媒体融合,变革传播的走向。年会汇集了政府、学界、企业界、传媒界、品牌传播机构的精英。诺华通过在年会中的分享,希望能够以自己的身体力行带动更多企业参与到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建设企业品牌的行动中来。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