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我国为8800多万扶贫对象建立“专属档案”

林晖、何宗渝

2014年12月24日18: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为8800多万扶贫对象建立“专属档案”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林晖、何宗渝)记者从24日在京召开的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获悉,全国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工作已经全面完成,共识别出8800多万扶贫对象。

   贫困人口建档立卡是精准扶贫的基础,也是今年扶贫部门的“一号工程”。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介绍,截至今年11月30日,各地全面完成了贫困村、贫困户识别工作,相关信息已经进入全国信息系统,共识别出贫困村12.8万个,贫困人口8800多万,对相关数据的核实分析工作正在抓紧进行。

   据了解,为保证精准识别扶贫对象,各地通过“两公示一公告”增加群众知情权和参与度。首先以农户基本收入为主要依据,综合考虑住房条件、身体健康、受教育程度等因素,由农户自己提出申请,经过村民小组和村民大会民主评议后进行第一次公示;没有异议的报乡镇平衡后进行第二次公示;经县里审核确定公告后,建档立卡并录入信息系统。

   刘永富表示,明年国务院扶贫办将重点对建档立卡数据进行倒查、抽查,以挤出“水分”,确保精准帮扶。

(责编:沈光倩、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