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谎称女儿朋友 男子车站搭讪太婆骗得3000元

李天宇

2014年12月24日08: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67岁的董婆婆来成都探亲,但她怎么也没想到,眼前一个自称自己女儿朋友的男子,最后竟骗走了自己身上的3000元钱。12月23日,成都站前公安分局城北派出所抓获一名冒充亲人朋友、专门对火站旅客实施诈骗的男子。

  “太婆,你女儿是不是叫王梅(化名)嘛,我是你女儿的朋友,她没得空,让我来接你。”23日中午12时,城北客运站出站口,从阆中赶来成都探望女儿的董婆婆刚一出站,就被一名陌生男子搭上了讪。听到是女儿委托朋友来接自己,提着大包小包的董婆婆信以为真,在没有打电话给女儿确认也没有问去哪里的情况下,糊里糊涂地跟男子上了火三轮。

  当火三轮行驶到五块石电器市场附近时,男子称自己要去进货,但钱没带够,董婆婆信以为真,将身上仅有的三千块钱借给他“进货”。就在男子刚把三千块钱拿到手时,四名身着便装的民警上前查问并亮出身份,董婆婆这才恍然大悟,明白自己上了当。

  据民警介绍,时下春运将至,车站情况也复杂了起来,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城北派出所在城北客运站各处布置警力,明察暗访,打击偷盗、诈骗等行为。男子搭讪董婆婆时,已经被便衣民警察觉到可疑,男子将董婆婆骗上火三轮后,4名便衣民警也搭三轮跟随在后。

  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审问之下,该男子道出实情。原来,董婆婆出站时只顾着打电话,没有察觉到自己已经被该男子盯上,男子在偷听董婆婆打电话时,得知董婆婆女儿的姓名,进而行骗。据悉,根据有关条款,该男子将会被行政拘留15日。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