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女孩玩耍险坠楼 消防探窗抱回(图)

周瑜原

2014年12月24日09: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救援现场

  12月21日下午4时许,筠连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筠连县筠连镇某居民自建房有一名女孩吊在三楼窗户外侧,情况危急,请求消防官兵救援。接到报警的筠连县政府专职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6名官兵紧急赶赴现场救援处置。

  现场危急

  小女孩反抓窗户体力透支

  现场消防人员介绍:“当时是一名路过的居民看到这一情况后迅速报警,我们赶到该地点时,发现一个女孩站立在居民楼二层窗外的边沿上,边沿大概有20厘米。小女孩双手反抓三楼窗户,据悉已经站立20多分钟,因为固定姿势站立,体力透支,再加上室外温度只有6℃左右,小女孩全身发抖,如不立即救援,很可能有坠楼的危险。”

  专职队副队长陈宏介绍,该建筑共四层,小女孩住在3楼。该建筑住户均外出,女孩家人也未在家中,现场官兵无法直接进入。通过观察情况后,救援人员决定用二节拉梯进入房间,通过二楼进入三楼女孩家中,并先用语言进行心理疏导。

  消防救援

  拉梯绳索上阵 分工合作救人

  陈宏回忆,救援人员进入女孩房间后,便用手牵住女孩。与此同时队员汪洋、龚宴川已迅速将救援绳索套于陈宏身上,并在楼道牢固的水泥柱上做好支点进行保护,当绳索套牢在陈宏身上的那一刻,陈宏将自已半个身体置于窗外,用尽全身力量迅速抱住女孩腰部,以固定其体力透支的身体,避免前倾坠楼的情况发生,同时室内救援人员同时施力拖住女孩的双手,将女孩拉进室内。

  小女孩甜甜(化名)获救后,惊魂未定地回忆说:“我在窗户上玩耍时不小心踩偏了,上不来也下不去,家里没人,我又没有力气攀爬回屋,只好一直用双手吊着窗沿。”甜甜的家人闻讯赶来时,她已经获救,家人不断自责,并连声感谢救援的消防人员以及好心的邻居。

  陈宏提醒,未成年人的安全必须引起重视,尽量不要让小孩独处,家长外出应关好门窗,有条件的还应该加装防盗网或者防护栏。

  刘雪艳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周瑜原 实习生 倪娇 摄影报道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