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郑州小伙为老人免费理发 为弥补未尽孝之憾

潘俊宇

2014年12月25日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小伙为老人免费理发 为弥补未尽孝之憾

  中新网郑州12月25日电(潘俊宇)“我母亲很早就去世了,那时候家里穷,没有能力尽孝,心里很愧疚,现在想通过这种力所能及的方式去关爱老人,让他们感受到关怀与温暖,也算是弥补了我的遗憾吧。”在聊到自己的理发店为老人免费理发的初衷时,李琼这样对记者说。

  12月25日,记者来到郑州市城北路附近李琼的理发店时,门口的滚动字幕循坏播放着“65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而店主李琼正在为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洗头。这间本就不足40平方米的小屋里放着几个剪发台,但是来到店里剪头发的人却很多,以年过6旬的老人为主。

  记者在与店主李琼的交谈中得知,他是开封尉氏县人,由于家庭条件不好,16岁的时候他便到上海学习理发技术。经过在外面十多年努力打拼,终于攒下了些钱,就在郑州开了这家理发店。可是正当自己经济条件慢慢好转,准备尽孝的时候,母亲却离世了,这让李琼一度非常心痛。如今的李琼在郑州结了婚,有了房,每月收入稳定,就下了决心为老人们免费理发,通过将爱心献给老人以弥补自己未尽孝的遗憾。

  李琼说,因为老人们有早睡早起的习惯,自己每天都会早早开门,好为前来理发的老人服务,时间久了附近的老人们都经常过去,大家也都熟了。帮老人理发很简单,不浪费多少时间,但老人的心里却收获了温暖与关心,这就是李琼想要达到的目的。

  一些老人在店里免费理了发觉得过意不去,就会买一些水果送过来,还会帮李琼打扫卫生,这让李琼非常感动。“对我来说,这真的是举手之劳,不值什么,人都会老的,我们都应该为老人们多做些事情。”已经为无数老人理发数千次的李琼轻描淡写地评价自己所做的事情。

  “李琼是个好孩子啊,他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我来店里剪过好几次头了,每次小李亲自给我剪头发,我心里感觉美滋滋的。”正在店里理发的何老太太说,现在李琼在附近也是小有名气,大家提到他都是竖起大拇指,下次会给自己的几个老邻居也带过来,好让他们感受一下小李的爱心。

  而另一位在马路边扫地的清洁工张大爷则告诉记者,自己现在都不好意思去剪头发了,“每次去剃头都不要钱,还给我端茶递烟,我都不好意思了。”大爷乐呵呵的说,由于无儿无女,李琼让他感受到了儿子的温暖。

  “到现在为止,为老人们服务也快两年了,能为老人们做点事,累一点也没什么,只要他们开心了就好,人老了就孤单了,能够给他们一些关怀,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只要我的店继续开下去,我就会把这项活动一直做下去。”李琼表示。(完)

(责编:沈光倩、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