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福州成立夜间“的姐队” 专门服务女性夜间打车

葛朝兴 王沁

2014年12月28日11: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对于不少女性朋友来说,夜里独自打出门心里总有点发怵,不过福建省福州市的女性朋友大可以放心,因为福州刚刚成立了首个夜间“的姐队”,女性朋友夜间用车,只要拨打当地的968968预约电话之后,就能坐上专门服务女乘客的车了。

  福州首个夜间的“的姐队”,是由福州市华威出租车公司刚刚组建的。夜间的姐车队现有14名女司机,她们分别组成两队,每队7个人,每周轮换着在夜间上班。华威出租车公司车队长刘民说,夜间的“的姐队”只专门服务女乘客夜间打车,因此,所有的预约订单必须只定向接受女乘客,并保证一些晚归单身女士的预约会随叫随到,但出租车车费需要在打表基础上额外收取15元的服务费。

  刘民:有需求的女子,尤其去偏僻的地方,通过我们968968平台可以呼叫到我们女性司机。为了保障的姐夜间出车的安全,出租车公司在接到预约订单时,也会先对女乘客的信息做详细记录,然后再通知的姐,同时会对车辆进行实时跟踪,GPS显示车辆到达目的地后,出租车公司也会和的姐通话,确保的姐的安全。

  出租车公司:比如说这辆车她开出城或者开出三环以外的地方,我们要对她进行一个监控,就是他的一个时速,包括他车内乘客的一些照片,车载照片,还有我们这边的一些轨迹等等,还有对于女子车队的乘客和驾驶员进行安全上的保障。 陈可英是夜间的姐队的一员。她今年43岁,在华威出租车公司工作了5年,得知公司要成立夜间的姐队时,她是第一个报名的。

  陈可英:挺开心的,为我们女性安全着想。

  的姐林姗玲介绍,夜间的姐队成立后,这两天预约不断,不少女乘客对于夜间的的姐队的成立,都纷纷点赞。

  林姗玲:女乘客一坐上我们女司机的车,首先说哇好干净,然后说坐女司机车就是不一样,很温暖,很舒服。(记者葛朝兴 福州台记者王沁)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