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3日内第二起 内地乘客涉在香港航班上吸烟被捕

2014年12月28日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3日内第二起内地乘客涉在香港航班上吸烟被捕

  香港国泰航空3日内遇两起内地乘客机上吸烟事件。《星岛日报》资料图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有内地烟民在香港国泰航机吸烟被捕,系三日内第二起。

  据报道,一名64岁的内地女子,27日乘国泰航空公司CX475航班由台湾去香港,准备在港观光后返回内地。乘机期间,女子涉在洗手间内吸烟,空姐嗅得浓烈烟味,向她查问,女子直认不讳,机组人员致电报警,警员到场以违反航空保安条例,将女子拘捕。

  报道说,这是三日内第二起同类事件,本月25日圣诞节,一名内地男子搭乘国泰客机由泰国赴港,其间被发现涉在机上厕所吸烟,被拘控。

  国泰航空发言人证实,航班未因27日的事件延误。国泰航空禁止乘客在所有航班内吸烟,违规人士可被检控。根据香港法例,任何在飞机上违例吸烟的人士,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2年及罚款5万港币。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