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组织>>企业公益

爱心传递海淀商业服务业大型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2014年12月29日14:16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史雅乔)临近春节,在打工者“回家过年”的期盼中,打工子弟的教育问题更是备受各界瞩目,作为与打工者密切相关的商业服务业,值岁末之际,参与者更是未忘打工者贡献。为给打工子弟送上一份温暖和关爱,于2014年12月27日,在海淀区商务委员会的支持下,由海淀区商业联合会、百度外卖共同主办的“诚信商业爱心传递2015海淀商业服务业大型公益活动”在华润五彩城购物中心冰场启动,暨北京海淀区商业联合会与百度外卖战略合作启动,相关领导、嘉宾以及20多个打工子弟代表齐聚,在极富冬日情趣的冰场之上,开启爱心传递第一站。

在各界代表送上祝福后,北京海淀区商务委员会、海淀区社会办、海淀区民政局、海淀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海淀区商业联合会的领导嘉宾与百度外卖共同向打工子弟学生捐赠了“暖心大礼包”,内容涉及用餐健康、保暖衣物等贴心生活用品。随后,孩子和嘉宾们一起,观看了生动有趣的冰上娱乐节目,孩子们说,这是他们今年最快乐的一天。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到打工子弟的生活、教育等问题,提升社会各界的社会责任感。其次是希望大家能够都能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将这次爱心活动接力下去,把这种行为变成一种常态。”海淀区商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注弱势群体是政府、行业协会、企业等社会各界共同的责任和义务,要想真正改变他们的现状,让他们得到更多的关爱,需要政府的大力支持,行业协会精心的组织,各企业真正重视,媒体积极参与,加强宣传报道,学校不断加强教育,注重孩子们的全面成长。

据悉,“诚信商业爱心传递2015海淀商业服务业大型公益活动”是第五届海淀岁末购物节的重点活动版块之一,在与百度外卖的战略合作达成后,此次公益活动将持续到2015年,未来双方将与海淀区各大购物中心一起,不断创新活动方式,包括购物中心儿童娱乐场所欢度体验、教育讲座与技能培训等。商业企业起表率作用,旨在带动社会各界对公益活动的关注,帮助更多的社会弱势群体,让他们感受到世界的温暖,营造良好的公益氛围,提升社会责任感。

(责编:史雅乔、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