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成都街头现赠药摊点 引诱试药后高价卖解药(图)

2014年12月30日09:14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一群老人与妇女围着赠药者拿药

  一群老人与妇女围着赠药者拿药

赠送的药酒

  赠送的药酒

  东篱农贸市场门口,路边免费赠药的摊点让老人停下脚步,赠药的年轻人自称自己的药包治百病,尤其针对风湿病、关节炎等病症有特别疗效,因为免费赠送,不少路过的老年人停下了脚步……这是24日上午发生在东篱居小区门口菜市场的一幕,而误信人言的64岁居民谢红(化名)差点被骗走2000元钱。

  免费赠药引诱 试药后又告知需解药

  24日上午,谢红经过菜市场,被一名男子的叫卖声吸引,“免费赠药,包治百病。”男子说,这种药水涂抹在身上可减缓风湿、关节疼痛症状。“想到老伴常常腰腿疼,就拿了一瓶。”谢红说,这瓶药装在一个高约10厘米的玻璃瓶里,打开后能闻到一点酒味,倒在皮肤上没有任何感觉。

  “我本来准备拿上药就走,但他突然说里面忘了加一味效果更好的药。”谢红说,她随男子到了路边一处角落。

  当时,赠药者还给在场的每人虎口上擦抹了药水,又告诉他们如果不抹解药,当天下午手就会肿。男子说每粒药500元,不拿钱就不给他们解药。“他跟我要6000元,我说家里只有2000元,他说让我自己想办法凑钱。”谢红说,她被一名女子跟着来到小区楼下,拿了钱出来时,老伴跟着出来,和对方理论,当时不少人围观,那名女子没拿钱就匆匆跑了。“那个女子离开时,我老伴把解药要了下来,在我虎口上擦了解药。”谢红说。

  记者调查 无名无证的赠药不能信

  25日上午,记者来到谢红被骗的菜市场门口,仍有不少老人围在赠药点前,有名男子正在吆喝,男子面前的桌上放着玻璃瓶装的淡黄色药水,药水旁边放着4个保鲜盒,盒子里装着不同的中药。看到记者围过来,该男子警惕地询问要干什么,并很快把手里的5元钱分别退给老人,然后给每位老人的手上擦上解药,又把药水逐一发到老人手里。

  记者听男子告诉老人们“如果用得好,带些顾客来”,不过他同时提醒,不要说是免费赠药,而是每瓶药58元。谢红说,这名男子不是她遇到那一个。

  记者将事情反映到成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科的一位工作人员说,类似情况他们接到过举报,也进行过查处,但对方一见到他们,带着东西就跑,不能辨别瓶子里是不是真的药水,这些人打着赠药的名义,并主要针对中老年人。现在年关将至,类似的赠药在多个菜市场门口均有出现,希望市民提高警惕,遇到这种情况及时报警,同时提醒老年人生病后要到正规医院看,别相信街头的游医偏方。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