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志愿者

彩虹联职业体验绿色通道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2014年12月31日13:59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 (史雅乔)日前,彩虹联(志愿者、贫困生)职业体验绿色通道启动仪式在京成功举办。活动得到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新工场协力中心等多方的大力支持,来自南京、浙江、四川等多个地方志愿者组织代表纷纷表示,他们会积极参与志愿者职业体验绿色通道项目。一是为当地数万志愿者提供更好的职业训练机会,进而鼓励更多的青年人能够投身志愿服务。

据悉,彩虹联在线职业体验平台是国内首个为大学和中学生提供在线职业体验的教学创新项目。2015年1月1日彩虹联职业体验教育中心将重点面向北京、成都、南京、浙江、云南等省正式推出职业体验绿色通道项目”。

启动会上,彩虹联职业体验教育中心的发起人周丽虹女士介绍了职业体验绿色通道项目。该项目分为志愿者支持计划和贫困生扶助计划两个部分。其中,志愿者支持计划主要面向全国各地在公益机构和社会企业中从事志愿服务的青少年志愿者,当他们的志愿服务时间达到一定标准后即可向彩虹联申请免费的在线职业体验帐户和课时(600分钟);而贫困生扶助计划则是面向所有受国家和基金会支持的贫困学生,由彩虹联向他们免费提供在线职业体验帐户和课时(600分钟)。

职业体验绿色通道项目是一种“以公益助公益”的全新公益模式。彩虹联将基于自身的在线职业体验教学优势帮助那些为公益做出贡献以及被公益资助的学生群体,以更低的成本实现自身职业的全面发展。

绿色通道项目是一种典型的“授人以渔”的新公益模式。绿色通道项目的联合发起方—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新工场协力中心的负责人表示传统的职业培训模式成本高、实施难度大,难以规模化以及量化评估,而彩虹联在线职业体验平台可以较好地解决这些问题。

2015年,彩虹联计划首先投入2000个资助名额,分别帮助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和贫困生实现免费的“在线职业体验”,获得个性化《职能评价报告》的梦想。在此基础上,彩虹联还将联合各大基金会和政府机构,争取让更多的志愿者和贫困生能够享受到“职业体验绿色通道”的服务。

(责编:史雅乔、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