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观察评论
人民网>>公益>>正文

涵盖公共服务等5大类30个方向

北京今年购买500项社会服务

2015年01月06日08: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月5日电 (记者贺勇)今天,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北京市2015年使用市级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申报指南》。今年,北京市级社会建设专项资金将面向北京地区各级各类社会组织购买500项服务项目。项目内容涵盖了社会公共服务、社会公益服务、社区便民服务、社会治理服务、社会建设决策咨询服务共5大类30个方向。

  据介绍,此次购买社会组织服务以满足社会需求、解决社会问题为重点,主要支持扩大和新增公共服务、多元参与社会治理和社会公益类项目。同时,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促使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社会事务,培育和发展社会组织,推动现代社会组织制度的建立,加快构建“枢纽型”社会组织工作体系。

  2010年以来,市级社会建设专项资金已经连续5年共购买了2252个社会组织服务项目,总计投入3.5亿元。已结项的1544个项目,服务对象1120万人次,开展活动27万场次,累计提供专业服务680万小时。

  根据《指南》要求,申报项目的社会组织必须是依法登记成立或经批准免于登记,且2014年年检合格的社会组织。两年内因违法行为被处罚或涉嫌违法违规正在接受调查的社会组织不得申报。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