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观察评论
人民网>>公益>>正文

取缔胡同市场 有人反对有人赞

两派居民争吵城管寻找改变自发市场扰民办法

袁国礼

2015年01月12日08:3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城管队员对自发市场进行巡查。京华时报通讯员张文侠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近日,东城城管对北剪子巷一个自发的非法胡同市场进行取缔。但在整治时,现场市民分成两派,有的市民认为无照商贩扰乱了自己的生活环境应该取缔,也有人觉得买菜方便不应该取缔。

  据了解,北剪子巷位于平安大街宽街路口东北侧,是一条不足800米长的南北走向胡同。胡同最窄处五六米,最宽也不过10米。近些年由于各种原因自发形成了胡同市场,摊位最多时有百余个,商贩们大多经营瓜果蔬菜和小商品。该胡同市场存在已经十几年,附近的居民在此买菜成了习惯。因此即使胡同内还有二三十家店铺,经营内容几乎涵盖了肉、鱼、菜和油盐酱醋,但这个胡同市场一直存在。而且随着胡同内的一个市场撤销后,市场里的商贩也开始在胡同找地方摆摊。

  据东城城管队员介绍,以前对胡同内的商贩进行过多次清理整治,虽然一时取得效果,但整治结束后,商贩们又都回来了。城管队员在整治时,也受到了不同的“待遇”,有的居民支持取缔,有的居民反对。有一次,城管队员刚把无照商贩的货物抬上执法车,一个老大爷就站在车前挡住不让走,嘴里还说着小贩不容易,不让城管扣。但也有市民对城管的取缔叫好。几名住在北剪子巷的居民说,这个市场从早上6点就开始吵,拥挤的商摊把胡同挤得走路都要侧着身子,更别说过车了。有时候,两派居民甚至自己都吵了起来。

  针对这种情况,东城城管局表示,将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寻找彻底改变自发市场扰民的办法。但目前还是要对这些无照商贩进行取缔,希望市民理解和支持。针对该市场整治后又反弹的情况,东城城管已经调集执法力量协助当地执法队开展非常态盯守,对不听劝阻的商贩将严格执法。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