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曝光台
人民网>>公益>>正文

无理乘客执意欲升舱致航班延误1.5小时

张思佳

2015年01月14日08:5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思佳)“因为一个女乘客提出无理要求,耽误了所有乘客的时间”。前天中午,由北京飞往上海的国航CA1517航班,因一名女乘客要求升舱不能被满足,致航班延误1个半小时。

  顾先生介绍,他上飞机后坐在经济舱头舱的第一排,之后乘务长和他商量,一名女乘客要求坐这个位置,“女乘客是国航白金卡用户,她有要求坐这个位置的权限,我觉得无所谓就让给她了”。顾先生称,他把位置换给该女乘客后,女乘客又要求升舱到头等舱,但这个要求乘务长无法满足,之后二人一直在服务区域理论,最后女乘客退票下了飞机,“本来飞机都已经推出准备上跑道了,因为女乘客的要求又退回了原来位置,并打开舱门让她下飞机”。

  “后来乘务长解释说,因担心女乘客在飞行途中再次提出要求会影响正常飞行,所以答应其退票要求”。顾先生说,乘务长在广播中通知称因一乘客退票导致航班延迟,原本应于下午1点半起飞的飞机,直至3点钟才起飞。

  昨天,记者从国航了解到,白金卡的客户如果需要从经济舱升级到头等舱需要提前电话和工作人员联系,增加票价金额或是用已有里程换取升舱的资格,乘客换取了登机牌后不能再满足其升舱的要求。昨天下午,国航工作人员称,当次航班因一名旅客退票,需要等待旅客,并进行局部清仓导致航班延误。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