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让儿子腾房父亲输官司

法院认定儿子对房屋享有使用权

杨凤临

2015年01月15日09:2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因父子关系紧张,柳大爷以自己是产权人为由将儿子诉至法院,要求儿子一家腾退房屋。近日,市一中院审结此案,判决驳回了柳大爷的诉讼请求。

  柳大爷离异后,与儿子柳某、儿媳李某共同居住在一套三居室内。2013年10月,柳大爷带异性回家居住时,与儿子和儿媳发生了矛盾,柳大爷一气之下搬离该房屋。2014年5月,柳大爷以自己是诉争房屋的所有人为由将儿子、儿媳诉至法院,要求他们立刻腾房。

  2014年6月13日,一审法院判决支持了柳大爷的诉讼请求。柳某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至市一中院。

  市一中院查明,柳大爷与杨大妈原为夫妻,柳某系二人之子,柳某与李某系夫妻。1994年,柳大爷与杨大妈经法院调解离婚,调解书中约定柳某与柳大爷一起生活,夫妻共同财产中西边4间瓦房归柳大爷所有,东边4间瓦房归杨大妈所有。2001年,瓦房被拆迁,开发商安置给柳大爷一套三居室,柳大爷和儿子柳某、儿媳李某共同居住于此。后来,柳大爷取得该套房屋的所有权证。三居室来源于柳大爷原有住房的拆迁,但拆迁人明确表示,正是考虑到柳某与柳大爷共同生活这一事实,才安置了柳大爷一套三居室,故柳某应对该房屋享有使用权,他对这套房屋的使用并非属于无权占有,柳大爷无权要求其腾房。

  据此,二审法院做出改判,驳回了柳大爷的全部诉讼请求。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