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肇庆出动“降霾神器” 可装10吨水喷射75分钟

2015年01月15日09:4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肇庆出动“降霾神器”可装10吨水喷射75分钟

  “雾炮”正在工作

  肇庆市民最近经常在街上看到一辆绿色的大卡车,上面载着一个大口径炮筒,不断喷吐着长长的“白雾”。不少人对这个“大家伙”充满好奇。

  原来这叫多功能抑尘车,又叫环保除尘风送式喷雾机,俗称“雾炮”,白雾能喷出100多米远,数十米高。目前在肇庆端州区和鼎湖区各有一台刚投入使用不久。

  “雾炮”的原理是这样的:液泵喷水后,利用风机将水喷洒出去,形成水雾。喷射的水雾颗粒达到微米级,对悬浮在空气中的粉尘颗粒进行有效吸附,使灰尘、粉尘、污染颗粒物受重力作用沉降,从而达到抑尘作用,能减低空气中的PM2.5浓度,其效果类似于微型人工降雨。这种车一般能装10吨水,供雾炮喷射75分钟左右。 (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刘春林摄影报道)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