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曝光台
人民网>>公益>>正文

大批天鹅野鸭死亡平陆黄河湿地景区暂关闭

2015年01月15日09:3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1月14日电山西省平陆县黄河湿地保护区近日出现大批白天鹅、野鸭尸体。记者从平陆县林业部门获悉,白天鹅尸体在10只左右,死亡原因正在调查。目前景区已暂时关闭。

  占地6000多公顷的平陆黄河湿地位于山西、河南两省交界处,气候温和,非常适宜大天鹅越冬。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每年野生白天鹅就会成群结队来到这里。

  今年1月3日以来,平陆县三湾黄河湿地大天鹅景区陆续发生了白天鹅、野鸭非正常死亡情况。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当地迅即采取了对野生禽类出没地消毒、隔离和死亡野禽无害化处理等相关措施。目前,国家和省、市有关专家正在对野生白天鹅、野鸭死亡原因进行取样检验和医学鉴定。为了保护白天鹅和防止人员感染,景区暂时关闭。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