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孕妇提前破羊水 小宝宝公交车上“抢闸”降生

成希

2015年01月22日09:1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南方日报讯 (记者/成希 通讯员/冯福良)一名孕妇去医院待产的途中,不料小宝宝“抢闸”降生了,热心的二巴二分公司976线驾驶员黄志烽和公交上的两名热心乘客随机应变,用公交将孕妇一路护送到医院进行抢救,最后确保了母子平安。

  1月16日上午,二巴二分公司976线驾驶员黄志烽驾驶自编12394号车,由太和往竹料方向行驶,车上乘客中,有一名年轻的孕妇,在两名家属的陪同下,坐在驾驶员后面的位置。7时40分许,车到竹料路口站,车上的一名孕妇家属焦急地对黄志烽说:司机,不好了,孕妇提前破羊水了,可否将车开快一些,将孕妇直接送去医院。

  黄志烽发现情况危急,马上向车上的乘客说明情况,表示要将孕妇直接送去医院,如果乘客要去其它站点,请换乘下一趟公交车。黄志烽快速驾车向前,连续“飞”过了红旗路口、竹料税所、竹料墟等几个站。公交车刚驶过竹料墟站,黄志烽就听到车厢传来了婴儿的啼哭声。

  原来,小宝宝“抢闸”,在车上降生了。车上的孕妇家属急忙用随身携带的被子等物将孕妇和小宝宝遮挡住,由于小宝宝的脐带还没剪断,随时会有生命危险。看见情况不妙,黄志烽快速驾车冲过竹料总站(竹料大街),只用两三分钟的时间,行完近300米的路程,直接将孕妇送到前面的竹料红十字会医院。

  据了解,车上有两名乘客,也随车来到医院。去到竹料医院,司机和孕妇家属马上找来医生和护士,在两名乘客和孕妇家属的帮助下,医务人员用担架将孕妇和婴儿送到医院急诊室,进行紧急护理。幸亏驾驶员的热心相助,处置得当,紧急将产妇送医院抢救。目前母子平安。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