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人民网>>公益>>正文

上海石库门文化讲堂第六讲活动

2015年01月22日11:28    手机看新闻

    2015年1月25日,“石库门文化讲堂第六讲?暨《上海石库门》首发仪式”将于陈逸飞工作室旧址(泰康路210弄2号)举办。

    石库门文化讲堂始于2014年8月,半年间已渐渐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本次讲堂由上海石库门文化研究中心、阮仪三城市遗产保护基金会和上海市文史研究馆联合主办,社会影响力正在进一步扩大。

    本期讲堂延续和发展了之前有关上海石库门文化内涵的系列主题,把视角从历史转至当下,围绕“上海石库门文化的遗产价值“,将关注点落在现状与保护之上。讲座分为两部分,由同济大学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主任阮仪三教授主讲,同时辅以几位重量级的汇讲嘉宾,如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长郝铁川、上海市规划与土地管理局风貌处处长王林、中国文物学会传统建筑园林委员会副会长谭玉峰,力图让各位专家就上海石库门文化遗产的不同侧面进行交流和探讨,为听众带来更多有益的启示。

    本次讲堂活动内容丰富,在讲座之外还有安排了上海石库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倡议书宣读与《上海石库门》的首发仪式。届时,上海石库门文化研究中心将联合相关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呼吁全社会积极推动上海石库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同时,阮仪三教授还会携新书现场进行签售,与到场读者零距离互动,分享交流多年研究上海石库门的心得体会。

下一页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