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人物>>大众
人民网>>公益>>正文

浙江顶狗哥上央视节目 不只秀绝活更关注家庭

2015年01月27日09:36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慈溪有个很拉轰的顶狗哥,每天早上出门头顶百斤沙袋,上面站只小狗,骑车遛狗两不误。

  1月初,央视一套的《生活早参考》栏目组进驻慈溪,对他进行为期一周的拍摄专访,昨天早上,央视一套”我就是顶狗哥“播了,讲述了他希望用”大力士“的绝活,改善家庭生活的经历。

  节目中的顶狗哥,不再只秀绝活,更多的关注于他的家庭,目前顶狗哥老蔡和妻儿挤住在十几平方米的出租屋内,条件非常简陋,老家还有两个智障的哥哥平时靠捡垃圾为生,常常都是饥一餐饱一顿。作为家中的顶梁柱,老蔡一直期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改善家人的生活。

  央视对他的评语是,顶狗哥的梦想催人奋进,他的梦想或许代表着千千万万个在异地他乡努力拼搏的农民工,他头上顶的不是单单的水泥和小狗,而是满满的亲情和男人的责任,生活的梦想。

  记者 邹洪珊

  (来源:钱江晚报)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