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曝光台
人民网>>公益>>正文

安徽合肥养老金认证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2015年01月27日08:49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1月26日,合肥市庐阳区水西门社区的工作人员在对企业退休人员进行“人脸建模”。

  当日,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启动应用人脸识别系统开展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该系统将为全区纳入社会化管理的4.4万企业退休人员进行“人脸建模”。

  据了解,“人脸建模”是利用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从拍摄的人脸照片中提取人像特征点,建立数学模板。然后利用已建成的人脸特征模板与退休人员的人脸进行特征比对分析,来完成个人身份识别的过程。首次“人脸建模”成功后,每年的养老金认证工作通过网络终端即可实现,解决了长期以来企业退休人员只能到指定地点或机构认证的烦琐做法,同时还可以有效遏制冒领养老金的现象。新华社记者 张端/摄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