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图片报道
人民网>>公益>>正文

福州11岁女孩靠“百家饭”度日 独守病父6天6夜

2015年01月28日08:2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2015年1月27日消息,福州, 1月24日凌晨,11岁的女孩曹莹(化名)趴在病床前,沉沉睡去。两米外的父亲却悄悄离开了人世……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她已经独自一人守着父亲6天6夜了,当第七天的阳光洒进病床,渐渐醒来的曹莹却发现爸爸的脸被白色被子盖了起来。她拉起爸爸的手,不停地摇晃试图叫醒他。只是,病床上的爸爸再也没有给她一句回应。

护士们骗她,“你爸爸睡着了。”直到一名护工说出残忍的事实:“你爸爸已经死了。”曹莹才放弃了最后一丝幻想,蜷缩在抢救室里大哭起来。

曹莹紧紧地依偎在从连江赶来的堂姐身边,稚嫩的她睁着无辜的双眼,望向远方。

她的母亲在她6岁时离家出走,如今父亲病亡,亲属又无力抚养她,这未来,仅剩下未知数。

11岁女孩独守医院6天

靠“百家饭”度日

因为经济拮据,已经11岁的曹莹还只是仓山博林小学的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

当东南快报记者见到曹莹时,她红肿着双眼,坐在街旁的一家面馆里面,将碗里的最后一勺面汤舀进嘴里,然后才站起身,跟记者问好。

“孩子是饿坏了。”一旁从连江赶来帮忙处理后事的堂姐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

曹莹的爸爸曹茂森是在去年12月22日左右便发现身体不适的,但为了养家糊口,他只得拖着带病的身体坚持到鞋厂打工。

直到今年1月18日,忍受不了病痛折磨的曹茂森,才请邻居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被紧急送往福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治疗。医院诊断,曹茂森严重营养不良,身体的蛋白还不到常人的三分之一,全身各脏器衰竭。

因为曹茂森负担不起昂贵的治疗费用,加之又没有其他亲属的陪同,医院为其特事特办,先进行了抢救。

从那时起,曹莹便跟着救护车一起来到医院抢救室。医院里,11岁的她独自照顾着父亲,这一呆便是6天6夜。

困得实在不行,就随意躺在空着的病床上休息,饿得不行了,也只是咬牙撑着。

她娇小的身影几乎让人察觉不到她的存在,饿了,冷了,咬着双唇倔强地不吭一声。她并不知道父亲的病有多重,只是想着,兴许过几天父亲就能出院了。

所幸,护士发现了蜷缩在走廊里的曹莹。到了饭点,值班的护士都会从食堂里打来饭菜给她,病房里的病友和护工,也会将一些零食和饭菜分给她。

就这样吃着“百家饭”,瘦小的曹莹坚持着,陪伴着爸爸度过了6天6夜。这6天里,父亲几乎都是昏迷的,偶尔睁开双眼,看着女儿,张着嘴,却无力说话。

因全身器官衰竭

39岁的父亲睡梦中离世

24日凌晨1点刚过,曹莹看到爸爸面色正常,便躺在病床边沉沉睡去。半睡半醒中,她看到护士围在父亲的病床前不停忙碌着,还看到连接爸爸身体的仪器显示屏上的线条逐渐变成直线。梦境渐渐散去,曹莹发现爸爸的脸被白色被子盖了起来。

曹莹赶快拉起爸爸的手,不停地摇晃起来试图叫醒爸爸。但她却发现,父亲再也不会像原来一样给自己一个简单的回应。护士们为了不让孩子伤心只得骗她,“你爸爸睡着了,等等就好。”不少护士还抱着曹莹哭了起来。直到一名护工告诉了曹莹:“你爸爸已经死了。”曹莹这才放弃了最后一丝幻想,蜷缩在抢救室里大哭起来。

39岁的男人,死于全身各脏器衰竭。

曹茂森去世后,民警从他的兜里找到了曹莹堂姐的电话和仅有的600元钱。

曹莹和父亲住在仓山区盖山郭宅村的一间民房里,租住的房间不过10平方米,每个月租金100元。因为曹茂森的去世,房东已经将父女俩的东西搬了出来,而父女俩尚欠9个月的租金,房东也表示:“算了。”

堂姐当天中午赶到医院接到曹莹。这才知道,曹莹已经无处可去了。因为走得急,身上并没有带着更多钱,堂姐想要拿曹茂森留下的钱垫付住宿费用,曹莹不肯,“这是爸爸拼了命赚来的,不能花。”曹莹一直在嘴里念叨着。 文字来源:东南快报

  

    2015年1月27日消息,福州, 1月24日凌晨,11岁的女孩曹莹(化名)趴在病床前,沉沉睡去。两米外的父亲却悄悄离开了人世……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她已经独自一人守着父亲6天6夜了,当第七天的阳光洒进病床,渐渐醒来的曹莹却发现爸爸的脸被白色被子盖了起来。她拉起爸爸的手,不停地摇晃试图叫醒他。只是,病床上的爸爸再也没有给她一句回应。

下一页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