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人民网>>公益>>正文

专家学者联名呼吁“上海石库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2015年01月30日10:51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初梓瑞)25日,上海石库门文化讲堂第六讲在田子坊陈逸飞工作室旧址举行。本期,同济大学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主任阮仪三教授围绕“上海石库门文化的遗产价值”进行主题报告,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长郝铁川、上海市规划与土地管理局风貌处处长王林和上海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总工程师谭玉峰分别就上海石库门的保护与利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当日,由阮仪三教授倡议、上海石库门文化研究中心发起并联合19位学界权威共同呼吁上海石库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本次倡议分别阐述了上海石库门的重大价值、濒危现状和申报具备条件,进而呼吁全社会积极推动上海石库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共同保护、传承和推广海派文化。在活动现场,上海石库门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张雪敏作为专家代表宣读了《上海石库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倡议书》,得到在场百余名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代表的一致赞同和积极响应。

下一页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