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周末强冷空气来袭 北方将大幅降温

2015年02月03日07:48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周末强冷空气来袭,北方将大幅降温。中央气象台勾勒春运期间天气情况,总体影响不大。

  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6日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并伴随大风、降温、和降水的天气过程。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张祖强:

  张祖强:强冷空气会在6-8日出现,华北、东北、黄淮东部等地将有6-8度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以达到10—12度,偏北风比较强,东部海域有8级左右大风。另外3日白天和6日前后,还有雾霾天气过程,是在华东地区。

  今年春运从2月4日开始到3月15日结束,国家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艾婉秀分析认为:总体看春运期间全国天气呈现温高、雨少、风干物燥特点,但因为春运跨度较长,又正是冬春转换时期,因此谨防期间可能发生的低温、雨雪、冰冻、大风、雾霾等灾害性天气的发生。

  艾婉秀:根据最新的会商结果来看,全国平均气温是一个偏高的态势,降水是一个偏少的态势,天气形势总体来看对春运的影响是偏小的。 黄淮南部、江淮、江汉东部、江南北部、云南大部这些地方降水可能会偏多,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雾霾容易多发的地方,雾霾日数可能会偏多。

  (原标题:中央气象台预报:周末强冷空气来袭 北方将大幅降温)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